星期六, 4月 16, 2016

iphone 朗讀的秘笈 --續

我 iphone 朗讀的秘笈

終于我好像破解了iphone 朗讀的機關了.

我有三個手機,一個是iphone,另外兩個是一搬的安桌手機.兩個系統都各有好處,不過
都要去破除一些機關.

我用iphone 6s plus,它有一個很好的功能,就是define 定義.這功能對于學外文的人最
好用.只要你在一篇文章上輕按一個字,它會出現這個字的字典定義.若沒有,你可以在
左下方管理(manage)按一下,它會引到一個字典庫,你可以免費選擇下載你要的那個字的
你選的語文的字典,並查出含義.

另一個功能是朗讀.朗讀功能要先設定.先去設定,一般,輔助功能,語音,朗讀所選文字,就完成.

我買iphone最主要的原因是它可以不必用目讀,而全可以朗讀.這原是給視力不好的人而設
的.不過經過不停的試用,發現每當按在一篇文字的任何部位,都出現define 定義.我最後相信
iphone 要照顧的人首先是學認字的人,其次才是視力不好要用朗讀聽書的人.

要朗讀,得先選你想讀的部份.但一篇文章很長,你就得手不停蹄一路按下去,常常會傷到手,而且
也會弄到精疲力盡,興味索然.

我曾去過iphone store,問工作人員.他們告訴我,沒有別的方法.

不過我不信邪.我一共去iphone store最少五次,問過不止十個工作人員,永遠沒人會告訴我到底
如何才可以按一次就全選.難不成要讓我把手機越獄翻牆.

今天我好像發現了其中的機關了.

iphone 的設定如我所說,是給學外語的人優先,這是可以理解的.所以你在一篇文章中按任字,它會以為
你要查字典,所以先出現define,定義.不過偶而我也會好像中獎一樣,發現全選,所以可以開始
聽書了.但接下來,再按,又不出現全選了.

原來,若按在空白處,手機就會知道你要的是全選而不是定義,不過通常一篇文章只有文章最終的空白處才不會按到文字本身,才會出現會選.只是在網上看的文字,常常沒有空白,所以可能也
不得不用老方法,一路按下去.這點,留待我繼續破解.


我相信我和iphone鬥法可能小勝一回了.

我也許沒有發現iphone的真正秘密.(我曾在網上查過無數次的資料,包括iphone 說明,都沒找到.
不過我至相信世界上知道這秘密的人不會很多,我去過iphone store,
他們大部份的人能力對iphone 的理解未必比得上一家普通公寓大樓的管理員.真的,真的.

這說明什麼呢.我相信若一個機器被幾億人用,可是它的秘密可以比美核子潛艇同樣多,這機器的
最後會被消滅.

我唯一留住iphone的理由是目前,它免費提供世界上大都數語文的字典,而且可以消楚的朗讀.這是安桌系統無法比的.我的其他安桌手機,可以很容易全選,朗讀,但你要買聲音.不過費用不多,約美金五元.

這是我目前和iphone 鬥法的戰報.請繼續收看.容乃公  2016 04 17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期待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