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8, 2015

我也要談九二共識

http://yijingsearcher.blogspot.ca/2015/03/blog-post_18.html

我也要談九二共識

很少注意到九二這兩個字,可以讀成久二.即久分為二.

這字原本就沒有共識的共識. 因為台灣和大陸對九二的共識 (agree),一中各表(
to disagree), 仍是各懷鬼胎. 這句話很像從前一個相聲中的人物名字: 白談.

九二共識其實就是英文的 agree to disagree, 這是我生平讀過語言
中最狗屁不通的話.

既然要disagree,何來agree?

可是二十年來, 居然台灣大陸可以靠這一個不清不楚, 斬丁截鐵的字
迷從充滿敵意, 到你儂我儂的戀愛境地.

不過這場戀愛,尚未進入結婚階段,仍是危機重重.

台灣這位小姐將來要嫁給大陸漢子, 可能有實與名的困擾,這也是台
灣藍綠互相爭吵到你死我活的主要關鍵.

問題焦點在九二共識的存在與否.

其實,有和沒有,並沒有差別.我拿個比喻.

一男一女要結婚, 迫于情勢, 這個婚姻可能在婚後一段時間會面臨有
名即無實, 或有實即無名, 因為:

綠的希望可以不要九二共勢, 最後達到自己從這婚姻逃出來. 可是,
男方己經強勢到你一旦離開這關係, 可能也沒人會承認, 至少十年,
二十年, 說不定都不容易. 所以, 你想自找生路, 休想.

藍方希望在九二共識下, 由我決定婚後要按我的生活方式, 而不是聽
你的, 去過活. 比如, 男方夫從妻姓, 改聽女方的. 可是現在男方越
來越強, 想要婚後男從女, 也是休想.

這些都是綠和藍兩方一廂情願的想法. 所以藍方想和漢子在九二共識
下, 大家和平相處, 最後同居. 可是女方不放掉原來要男方歸姓女方
, 也太異想天開了. 人家現在財大氣粗, 你嫁了, 就是要歸寧.

反正,不論九二有無共識.目前看來,爭名,即無實.爭實,則無名.

現在綠的想要實在的好處. 藍的在乎名份. 我想不如綠和藍的互換立
場, 也許可以朝自己想要的目標近一點.

在戰略上, 綠的從現在起, 不但承認九二共識, 一中各表. 而且要堅
持. 但在戰術上, 要抓不管名, 而管實. 即在一個中國名份之下, 台
灣走自己的路. 否則, 拿一個中國的名目, 和大陸爭取發言權, 十年
之內, 天天一中各表. 也就是說, 女的可以接受婚姻的名份, 但堅持
不履行婚姻的義務, 必要時, 威脅搞外遇. 若漢子動粗, 因為兩方有
夫妻名份, 可以向鄉親告家暴. 說不定, 這場爭吵會皆大歡喜, 大陸
答應給台灣非常大的獨立自立, 反正, 有夫妻名份即可.

在戰略上, 藍的可以放掉九二共識這個點沒誠意的爭執. 不要一中各
表 (表了半天, 白表 ). 但實際上, 開始沒有名份之下, 兩方面越走
越近, 到了水乳交融的程度. 因為要男的歸從女方姓, 這是不可能的
. 不如, 兩方同居, 女方乘勢取得兩人生活的發言權, 不堅時男方改
姓. 萬一漢子不依, 反正二人沒有夫妻名份, 說走就走. 剛開始時
, 藍的可以舉著久二共識的牌子, 也許日子久了, 兩造用西方
common law( 民俗法同居即婚 )的觀念下, 沒有一中的各表爭議,
長久以後, 大家和樂住在一起, 生兒育女. 有無婚姻名份, 己經不
重要了.

當然這只是想法.不過,形勢比人強之下,有個想法,仍然要比那什麼
agree to disagree 的狗屁管用些.或不切實際,唐吉訶德式的追求獨立,
而惹火上身好.


 民進黨反對九二共識.其實最不愛九二共識的應該是中共,因為九二共識是說台灣和
 大陸都承認一個中國,但各說各話,互相尊重對方說話權.假如沒有九二共識,那台灣
 就沒有宣告可以有中國主權的地位.那就等于上海公報也無效了.大陸完全可以不必
 再去理會台灣了.你想獨立那是你的事,不過得要有人承認.
 中陸不希望發生台灣要獨立的事實,因為總是怕弄假成真,不過台灣也不一定獨得起來.
 到時,沒有九二共識,台灣什麼都不是.只是一個關起門自稱獨立的國家.中共大可以
 坐在那兒看你能變什麼把戲,因為美國人也不敢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至少目前,
 美國人仍然可以根據上海公報支時台灣的主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