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3, 2015

PK巴菲特

http://yijingsearcher.blogspot.ca/2015/03/pk.html

PK巴菲特

乃公愛PK

巴菲特在今年股東會上說的4段話,簡短精闢!

1.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叫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

 成長的定義是不在改變自己太多的情況下去調整自己才算..一個人去做沒做過的事,不一定是會成長.
 有時會讓你搞到灰頭土臉.一個人沒離婚,居然去離婚了,不能說是成長.若這個人可以
 不必離婚,但是以後郤能在不去離婚的情況而接受一個不美好的婚姻,他得先要成長.
 沒有人因為成長而結婚或離婚.但人可以結婚,或離婚而成長.去做一件沒做的事,可以為
 了要成長,而不能叫成長.常常,結婚或離婚後,也未必會成長.

 改變可以是改變自己,或改變要面對的事.若可以改變自己,而用不同的方法去做事,包括自己
 愛做的事,這個改變可能比去做不願做的事還大.


 對有些人,要去做不敢做的事,得要加上智慧.比如一個怕老婆的,開始去找小三.這叫做突破?

2.如果你向神求助,說明你相信神的能力;如果神沒有幫助你,說明神相信你的能力。

  重要的不是神相信我的能力,而是在神不幫我的時候,他會不會讓我相信我的能力.

3.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並不是失去了一些朋友,而是我們懂得了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我以為隨著年齡增長,我們會越來越看清楚人性(其實也是鬼話),所以我們比較不會用
  太計較交朋友的尺度,也因而可以保持一些友誼.失紀大的人,最怕被朋友冷落.不要太在乎
  誰是真正的朋友,有朋友就行.你沒老,你不知道被冷落滋味.可能最後會發現好像世界上沒有太多真正的朋友.朋友  還是要自動去找.




4.當有人逼迫你去突破自己,你要感恩他。他是你生命中的貴人,也許你會因此而改變和蛻變。

最好的貴人是不必逼迫而可以讓你找到成功的路子.最好的貴人常常你不會知道,就在你身旁.

巴菲特老奸,他發財還不是因為世界上有太多笨蟲丟錢給他.他說的這些話是哄小孩.(如果大家都變得跟他一樣聰,那他還賺什麼錢.
大家可以PK他,別把他話當真.

我最不能理解的是,他到了這把年紀了,變成世界上最有錢的人,是不是上帝的玩笑開太大了.

(其實PK的行動就是認同.我相信巴菲特的話仍然有道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