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30, 2018

不是武功皆過山


不是武功皆過山  容乃公

2018年10月27,香港著名武俠名星岳華走了.告別式的那天,時辰八字是
甲辰時壬辰日壬戌月戊戌年,是地支辰辰戌戌,天干兩個壬,八字命理有一
種說法是『壬騎龍背』, 說的是陽水壘逄辰, 是水騎龍走. 他生時,
以功夫出名, 離開人間, 上天派了一條龍把他接走了.

我不太相信靈魂與來世說.我雖然搞命理,心底仍是一個不可救葯的無神
論的虛無主義者. 一個人走了, 他的所有只是活的著人的事, 從此和
他無關. 不過對活著的人, 他留下的仍然活著人們的資產. 所以, 我
特別對大俠告別人世的命理格局有離奇之感.

三四年前,我在台北永康街做一個演講,在人群中發現岳大俠居然現身在群中,後來居然也在香港報紙寫了一個文彩並茂的評論介紹.令我特別感動.

今年戊戌年, 五行是全土, 而戌月又是土,2018 年 10 月是一座大山
, 後面接下的流月就是山後的細水了. 大俠沒『選擇』越過,
郤應了易經說『時乘六龍以御天』.


今天傳來另一位大俠離開人間,就是名著家金庸.金庸八字木特旺,很多年前,
我和他有緣認識.他曾問過我說香港幾個鐵板神數批過他可能無法活過卯年.
我說我不相信這說法,因為這不合易經的道理.我說或許離開香港,就可以保命.
那年,他跑去大陸教書,不但留下一個文化寶地送給了杭州-即金庸紀念館,而且
也避開了所謂神算的命數,而且活過了十多年.

今年戊戌年戌月, 照理說對他木多的命是有幫助的. 有一年我跟他說
他八字見山有利, 結果他去參加了一場文化界給他辦的華山論劍. 非
常風光 . 不過自古不是有武功就能過山. 大俠有先見之明, 因為過
了這座山 , 接下來有水不是人人都宜. 英雄見好就收山了. 他選擇
不去過山. 和岳大俠去華山論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