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8, 2018

讓我們一起理禿韓頭


讓我們一起理禿韓頭     容乃公


今天聽說高雄民進黨不但九星連結, 全部立委 (好像全都不是外省掛
), 加上陳菊蔡英文連陳水扁一起上火線, 一派存亡生死關頭, 就對
付一個光頭賣菜佬, 他們的決心令我產生各種卜遐思.
我好想說說一點感想.

在上回選舉總統, 有人問我蔡英文會不會當選. 我說看民進黨一些高
層人士, 個個都在走財運, 而且一走不止三五年, 甚或更久. 結果如
我所料.


台灣大選陳菊是一個指標. 她八字旺火生午月, 見水即升官, 今年戊
戌, 她沒官做, 她今年土克水, 理應丟官, 能去當個總統助理, 可見
她命中權勢有多大, 而明年己亥, 她正在亥運上, 所以權力仍在. 而
後年子年, 水最旺, 又沖提, 她走馬上升, 或有另一高位等她.

另一個指標人物是陳其邁. 上回我說八字有水火同源的八字, 陳其邁
八字是火水同源. 丙火生在子月, 和陳菊有點相反. 陳其邁八字忌水
, 所以明後年可能運勢不太好. 這可能說明韓國瑜會有勝算. 但過去
他八字一路有別人拉抬, 可說少年得志, 而且沒吃過苦. 目前水力尚
不足 . 不過再五年後, 他可能會被抬到高位, 或到中央.

我雖然非常欣賞韓國瑜, 他思路, 風格都很靈活, 也很中肯, 加上見
解非凡, 比起柯 p, 他全沒有柯政客的風格, 但是他將來要對付一群
思考力低下而只在乎權位的對手, 加上一些完全和他不同調的同志,
可能未必可以隻手中流砥柱. 其實韓國瑜會發熱, 最主要仍是因為
台灣人心思路走另一種不可追回的民粹, 或網民治國的路, 拋
除黨派差別, 台灣民主政治己經成了這個島國的無可救藥的致命傷.

因此,我猜將來台灣仍然會一路在國際上被邊緣化, 要想和另一個
社會統一,會越來越不夠格.彼長我退, 他生我滅之路會成為必然.

除非韓國瑜變成另一個韓流, 人們開始覺悟, 他的同黨內男士們也個
個也理一個竹禿頭, 我名之為禿韓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