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4, 2017

男人的新髮型---會不會是個陰謀

男人的新髮型---會不會是個陰謀 容乃公

我從來不講時尚,但是最近發現男人的頭上式樣變得很怪,好像
是一個鳥巢掉落在光頭上.剛起頭時,只有少數,我不以為意,漸漸
這時尚像春潮,越來越多.我看大陸連央視正點新聞男主播的頭上也像戴了
回教或猶太人男人的小帽,一駝牛糞似地插在光頭上,我相信世界己經
被另一個時尚征服了.

原先我曾疑心這是金正恩搞的鬼.他因為臉大,所以只好理了一個
我稱為鳥巢頭的髮式.我曾想編個故事來証明這是金元首的陰謀,想
用另一套方法征服世界,讓大家向他看齊.有一天,他要他的部下全
剪他的金正頭,結果有一個部下因為來不及被檢查,偷偷取下一個鳥
巢虛應故事.這事被一位法國時尚家知道了,舖在報上.一下子,大家
就模仿起來了.

我一向不會編故事,這故事編得太離譜,就不提了.

我對人類時尚一向有興趣.知道男人頭髮和政治有絕對的關係,光一個
滿人入關強迫漢人薙髮一事即知男人髮型和政治的重要性.
從去年底開始,我看到男人,不論任何國度,宗教,都己經留起我稱為金
正恩頭的鳥巢髮型了.這下,最少要搞上好幾年,等下一個名人或政治家
來改正.

自盤古開天地以來,男人頭上的風景因政治氣候而易是歷史的硬道理.
盤古的盤,我相信和盤髮有關,也就是說,人類(我說的是華夏民族的人類,
與聖經的亞當夏娃有別) 最早就拿頭來順應蛇的形樣,將頭毛像蛇盤在
頭上.中國人古來自以為是蛇的後人,最好的証明就是把頭盤了古,是以
有盤古之說.

以後不同的民族和有頭上文章,端看領袖何人.

西方的髮型越接近現代,變化越大,而現在世界上有了時尚,東方的頭己
不再東方了.

中世紀歐洲人開始講究髮式,甚至用假髮來充數.最著名的是法國路十三,
的創始的假髮.這個流行到了後來十七世界才變,男人自此頭髮改短了.
到了十八世界,短髮和新古典主義結合在一起成為新潮,總是由某一個
國家的金正恩在『起頭』.等到封建的國王不再引領風騷,起頭羊的工作
就由社會名流去做了,比如Movie star Rudolph Valentino.

我問我兒子目前的鳥巢頭從何而來,堅持不追時尚的他說是從韓國來的.
我在韓國人興江南風時己經有點不安,因為那是學成吉思汗騎馬在世界各地
殺伐的時尚,而韓國人和蒙古人的血緣關係可以說是近親.現在,看到
世界上的男孩們頭上都乖乖頂著一小戳毛髮,下頭光溜溜,個個都像
很正典,家教良好的乖孩子,令我這個曾活在嬉皮時代,吸食大麻披髮左衽的花孩子
(flower children)的一代人覺得不安.在這背後,我仍然擔心曾幾何時那時
騎在馬上砍殺而來的韃靼人或蒙古人---他們頭上全都是一駝駝的鳥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