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4, 2017

給林全院長的一封信:

給林全院長的一封信:

關于軍公教十八帕的法案現在己被民進黨立案在二年內註消了. 我想
往後街頭抗議一定少不了. 我在這兒給你一些觀念和建議.

你記得當年現任立院蘇院長是如何從在農地改建豪宅嗎? 我以為他可
以不守法, 郤仍然當上主掌台灣立法的主事, 這和小偷去當警察局長
沒有不同 . 我個人並不在意這事, 因為他這麼做, 從理財的觀念是
對的 --- 他其實將台灣的農地價值做最大的發揮, 說來不算是很錯
的事. 若能把台灣的農地全改成建地, 由政府來賣給建商, 這可以產
生多大的利益不必由我來說吧. 那麼, 沒農地, 台灣人要吃什麼呢?
我想台灣這個國家地小人多, 實在不必要浪費土地, 比如把農地改為
建地, 蓋公寓, 將農夫都變成房東, 以後開放香港東亞地方甚至大陸
人來移民, 也就是說把台灣變成香港. 大家都可以和蘇院長一樣在空
氣比台北好的地方蓋農地豪宅, 開民舍, 你說這點子好不好呢. 尤其
現在當年帶頭偷跑蘇院長一定會贊同 -- 他是偷蓋農舍的開山始祖.
台灣人有這麼創意的人當立法機構的頭頭,真是國家之福.

至于台灣農業以後如何發展呢? 我以為可以全島改為新式農業, 走科
技路線, 比如新式大棚, 室內作植, 等等. 現在大陸人都可以在沙漠
種植養魚了. 這路線可以省下很多土地, 用來作別的用途.


關于十八帕的事,我也有一個想法.你耐心聽我說.

我們把公教十八帕廢了, 很不公道, 也不合理. 總得給人家一個說法
吧? 我建議政府開發一個事業, 用股票去補償那些心懷不甘的退休公
教, 這方法和當年台灣實行土地改革, 用公司股票補給地主的點子相
同.

我們可以開發新的土地. 現在中國大陸在南海用高科技吹填法填海造島
, 聽說幾天就造出一個幾個足球場大的土地. 我們可以在台灣海岸和
他們合作, 利益共享, 讓他們幫我們造地, 同時發行股票, 發給將來
沒有十八帕的公教人員. 大陸人很容易可以把軍事機構改為民營, 這
事難不到他們.

你會說這太可笑了.大陸是我們敵國,如何行得通?

我建議你去請教美國總統川普. 他可以一方面要阿拉伯國家卡塔爾斷
交, 同時又保持在卡塔爾的軍事基地, 又賣了高額的軍器給這個敵國
, 圖得是什麼? 在商言商, 不必太拘泥政治的原則, 就對了. 美國做
的事我們也可以學學. 蔡英文不必去喊九二共識, 但可以請商人去和
大陸軍方談合作. 反正台灣和大陸作對是做給台灣人看的. 林院長和
主政諸公大家都要好好讀讀川普的書 ---The Art of the Deal 交易的藝術
.

我點子很多, 以上只是一個小意見. 有空你可以打電話給我, 我還有
更好的點子.

容乃公敬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