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4, 2019

讓我們提前給在選舉中敗選的人們另一個戰場

讓我們提前給在選舉中敗選的人們另一個戰場 容乃公

乃公曾寫過假如郭台銘是馬雲

https://yijingsearcher.blogspot.com/2019/06/blog-post_10.html

寫這文章的用心是乃公知道郭台銘不可能在台灣政治界會有發展. 時到今天, 乃公說的話大略都算對現了. 早在九年前乃公也曾寫過從易經看郭台銘的造化


<br></a><a href="http://tw.myblog.yahoo.com/jw!pBASWk2ZGROS.QO9PnLXMZ1m/article?mid=587&next=586&l=a&fid=14<br>
">聽說郭台銘住鐵皮屋有感

我說郭台銘八字忌水. 他原來讀海專, 就沒讀對科系, 後來改行, 走陸, 因而發財. 不過從 2020 起, 流年大水, 他可能在台灣政界會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韓國瑜說蔡賴配是潘金蓮和武大郎蓋同一個被子, 蔡英文以為把她比為潘金蓮因而罵韓低俗. 可能和她文學素養不足有關. 台灣過去一直是台大法學院出身的人當總統. 乃公說過當年把台
大法學院放到徐州路是錯的, 因為法學院出身的人, 人文素養都差. 到今年, 聽到有人說了一個潘金蓮, 自己就對號入座, 可能對比喻的理解不足. 我說郭會賠夫人不是說他太太, 而是他身旁的那些娘子軍. 這回, 若送給了宋楚瑜去壯他行色, 最後不免也一起賠下去成為一生政治生涯最後一次.
宋一直說最後一次, 我相信這回真應驗了, 從今起, 他在台灣的政治生命也沒了.

另一個會見到政治生涯終結的另一個人就是王金平. 他在立院一方面告別演講, 另一面, 乃不死心, 還相信他家的神明真的要他當總統 --- 台灣最會騙人的除了宗教界的大師, 神明也不例外. 我每次看到政客們手拿香, 滿臉的真誠, 我都要發笑, 因為他們全做給別人, 而不是神看的. 他們不曉得最會騙人的是神.

我去年曾發願說若王金平真當選, 我會在永康街罰掃地一個月 -- 我其實也不反對去做點義工, 不過那時是說王金平如果當選 (那是我不願見的, 也是很多台灣人不願見的 )我拿自己時間賭他不當選. 其實, 我說這些話是多餘的
.任何明眼的人都看得出來.

我也預言,王金平這一生,風光了四五十年,會在今年冬天終結.

坦白說, 在看到上回以反對政黨惡的名目去搞第三勢力的桃園三結義 -- 柯批, 老宋, 郭台銘 -- 他們那段陰來陽去的戲目, 在我看來, 是如假包換的政治皮條客 (political brokers) 的經典 -- 一群自私而只會勾心鬥角沒有原則的機會主義者的把戲.

坦白說, 這三個人其實各自都有自己的信仰者, 而且也可算是台灣政治重要的資產. 不過很可惜, 在目前政治環境, 他們想要完成他們心中想對這個社會全心奉獻, 除了政治, 並沒有別的管道去進行. 好像我們社會發展到今天, 政治是那些想去把社會變更好唯一的路子.

回到我開始要說的 --- 今天郭台銘仍有機會去完成心願. 他可以繼續去搞大數據, 區塊鏈, 去給台灣沒工作沒書唸的年輕人辦學校. 他可以和任何一個當選的總統當顧問, 在兩岸中美台灣美國之間折沖.

當年宋楚瑜若在第一次敗選後, 開始默默在台灣各地經營很久的地方長老們繼續交陪, 在各地做地方服務, 十多年後, 可以累積的人氣, 到今天, 他不必爭著出來競選, 而是被請出來做總統. 韓國瑜才到地方不到半年, 用一碗滷肉飯就把南部翻轉了, 這是一個政治人物不可不知的硬道理.

而王金平院長. 過去他號稱公道伯, 以後也可以安享他的令名, 只要他真的心在人世的公道, 而不是政治的公道.

看到台灣的媒體, 除了名嘴談政治選舉, 好像沒有人去談社會上在各專業或公共行政專業有大作為的人的行誼 -- 連廟宇要替天行道也要有黨派色彩. 這風氣也許該改改了.

看到桃園三結義的下場, 我們社會也該給所有敗選的人一個希望 -- 讓他們不必像宋楚瑜一樣, 永遠在等下次說人生最後的 ---. 我們要讓他們除了東山再起, 他們可以在西山找到自己新的戰場. 台灣政治人物永遠可以做社會運動, 用另一個身份投身自己心愛的國土, 給自己創一個新的角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