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9, 2017

永康街二號的失落


因為家裡住在永安市場捷運站,要去永康街只要10分鐘所以經常約見朋友都會約在永康街.其實在永康街找咖啡廳聊聊天有時候並不容易、主要是因為那兒太熱鬧了.

不過在那一帶有一家非常特別的咖啡店、有個古怪的名字希羅斯咖啡,他是在永康街口糕餅店的樓上,要登上樓梯,如果按照地址找就找不到,因為大家以為2號就是對面的高記。

這家咖啡田野是經常滿座但是他有個特點就是有個隔出的房間可以吸煙,很多作家就在這裡當辦公室一樣的寫作,比較有名氣的就是三三的作家們朱天心家人和林俊穎,其他我的就不太曉了.

我不算常客.不過因為這家咖啡沙龍氣氛不強,郤很溫馨,因為花一百來塊錢,可以坐上半天.我約過的朋友都讚不絶口.最主要是這兒的點心有名,尤其意大利餐和鬆餅.

回台灣時,我第一件事是在去大安公園時,路過總禁不住上去看看,或許會看見某位作家在煙霧中沉思寫作.昨天很久以來第一次當回頭客時,呆住了.

原來,店己經被星巴客雀佔了.

我不知道那些作家們會移居何方捿身,總之,我開始有點不喜歡永康街了.









http://puddingann .pixnet .net/album/photo/590974417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