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6, 2017

人生無處不馬雲:


 人生無處不馬雲:     容乃公

今天在大安公園旁, 一家世華銀行, 我覺得他們服務太好了. 不但不
必像別家銀行要你自己填寫單子, 還送上好茶, 問寒喧暖. 後來我說
可以不可以也幫捶捶背, 居然也答應了. 不過就算是位男行員, 我也
不敢當真. 不過他們態度很好. 為了答謝他們好心, 我也回報一個點
子, 因為我信仰人生無處不馬雲. 我前幾天在別家銀行遇到一個老人
, 手拿一本很破舊的存摺. 他諾諾地問行員說萬一他突然死了, 他帳
本的存錢會怎樣? 行員當然回答官式的說明, 他們說他家人要去報稅
局, 因為這錢得按遺產法分配. 老人沒聽懂, 只說要見經理, 因為他
希望這些錢可以歸子女.

也許這問題有人以為不必問. 反正家人可以拿老人印章身份証去提領
. 假設銀行還沒發現. 可是這不算合法, 而且也不靠譜. 我腦子中的
馬雲要我給這家世華銀行行員建議. 你可以建議你們老闆, 創一個老
人帳戶產品. 專為越來越多失智半智老人開的. 這種帳號可以預設一
但人走了, 或很久沒來活動. 帳戶中的錢自動會轉到預設的受益人
. 這種帳戶可稱為呆子帳, 與呆帳不同.

行員聽了都點頭稱善. 不過我猜他們身上的馬雲基因很少. 我的建議
會石沉大海. 昨天在中和, 見到一個計程車司機, 我一路說現在政
府腦子進水, 一路店家都門可羅雀. 他說兩三年前, 晚上到了半夜這
條街車都沒法開過, 生意好到不行.

我說萬一馬雲來了呢? 他說, 他【馬】的, 現在大陸光來一個小蝦皮
網購, 就快把台灣生意做光. 他們還不是正式從大陸來的, 聽說是從
新加坡來的.

若馬雲真的來, 台灣人死定. 或者一子活過來了. 不過, 我希望台灣
會有個馬雲基因, 不是基金. 台灣人創意其實真不錯. 可以, 這兒創
新的氣候全被當局消滅了. 當局一心只要雞精, 八千億的後來變四千
億的, 搞自己口袋的積金, 積存自家人的財富, 不管百姓死活. 馬雲
基因干他屁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