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8, 2015

從河北人牧雞治煌的成效來找出打貪官的方法




牧雞除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v6pO8dR0_E




從河北人牧雞治煌的成效來找出打貪官的方法  作者:容乃公




看到河北省牧雞治蝗的youtube.我深感易經一物克一物的原理實在偉大.請大家一面看,
一面想你有無可以發揮這個道理來解決人生的問題. 河北人趕可怕的蝗蟲,用的是易經蠱
卦的原理--牧雞吃蝗.蠱卦專說乙庚甲辛金木相克的原理,最合于除蟲害.河北人除蠱用非常科學又合易經的手法.這個方法,想治另一種蠱的政府應該要參考.

比如中國大陸目前一心一意要除貪,它一旦成為一個社會的固定形態,可能打老虎蒼蠅最後
好像都不太有用.比如台灣每個上台的政府也信誓旦旦說除貪,最後都沒效.現在大陸從老虎
打起,接下來要打小蟲,蒼蠅.老虎和蒼蠅大小不一,打起來都很費力.其中,數目的相對平衡
要講究.我看過不論用福壽螺養大甲蟹,或種菜養魚,凡新法養殖,易經的數得講究,數目沒調好,
不但無效,反而有副作用.

我看現在大陸除貪,講的是法律,實行起來,仍有人治的味道,就是以好官對付壞官.理論上是
好的,可是他們全是從幹部學校讀同一種書的人培養出來的.個個都是馬列信徒,也談孔孟之
道.問題就出在這兩種道理不相合,甚至相反.所以我看,最後只是小貪把大貪搞掉,或者會
出現另一種貪.不信,我們走著瞧,因為孔孟之道用不好,會變成『附身符』或護身符.以後
一些善良的剝削者會出來,把中國又搞成另一種貪敗.總之,易經的一物克一物,最不能由
人去治人.但是馬列和孔孟二個東西放在一起,其邪惡度會不相上下.因為二者都是
講常人做不到的道德.

我覺得目前大陸貪腐居然會在十來個頂頭幹部,即中央政治局,就出現了相當百分比的大貪,
幾乎是和珅級的,光看比例,就有玄機.我覺得不很放心.而大陸要走到非人治,而全面法治,可能二三十年,甚至五十年,都沒法看到.

西洋的法律是從中古時代就開始.比如,英美法,原來都要追溯到古時封建社會的習俗.
英國大憲章是四五百年前的朝代就開始.中國人要學到洋人的那一套,不知要何年何月.

而我們中國人的法律思想,有強烈的因果報應成分,這又不合現代不迷信的生活.

我覺得也許中國可以思考一種河北人以雞治蠱的方法.引進一種另類.相生相克的東西,來治蠱.
這東西得要夠離奇才能見效.

我的易經理論一向有荒唐色彩,非夷所思.也就是不是洋人夷狄們會想到的.

中國革命後,剷除了幾樣很多舊社會的利度.比如幫會組織.其實中國早期幫會並不全是
搞殺人放火逼良為娼的.孫中山革命,用洪門會發大.蔣介石曾參加青幫.這是他們發展時
沒放掉的資源.

中共發達,全得力自己的地下組織.其實形式和幫會也沒不同.名目比較冠冕而己.可是一旦
這種組織沒用了,由地下變成地下,反而成了大不掉的勢力.因為沒有幫會老人,沒有真正管用
的入會,起誓,等等控制.最後演變成文革時和蝗蠱災一樣可怕的全民災禍.

所以,目前要在中國全面去除貪官,得要引進一種沒有天敵的東西---幫會組織.

台灣有很多幫會,比如四海幫,竹聯幫.不過有心的人一聽.一定會說的想搞顛復.
其實,幫會未必會是否會成為社會災害,全看數目大小以及有無一物克之.比如舊社會
克制幫會,用的就是類式初期宗教會社,比如一貫道等等.甚至宗親會都可以算數.
數目大小,全得要由實際檢驗才知.

可能剛起來,這些幫會不一定可以被接受.但是參拜黃帝,等等作法,為了大中華文化,總可以吧.
現在大家忙著參拜黃帝,其實很久以來,這個儀式曾附身在很多幫會上,而現在參加者不自知.

現在要在中國搞幫會,門都沒有.中國新社會
當然不容這些舊社會的人渣去搞亂.不過,要整治這些和珅級的東西,非得以毒攻毒.也許
效法幫會精神,用道德倫理作架構,引入一種新的法律之外,又不是舊式人治的組織和
與論成用來消除貪官作崇可能要比用『清官』治貪官好.因為不久,常常清官也搞錢,用的
是更高明的手段更吃人不吐骨頭的方法.這在各國政府中都可以看到.

到時,在下面苦哈哈的還是苦哈哈,而在上頭的還在吃酸喝辣,一手拿道德經.

若中國能真的引進一種專吃貪蟲的雞,比如我說的幫會組織,那就善莫大焉.



沒有留言: